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学院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编辑日期:2019年04月20日 17:00    编辑: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4月18日上午,我院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锦绣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谢阳群、曹卓良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我院附属实验中学校长邵宗德,附属实验小学校长盛鸿兵特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李进华主持。

上午8时,伴随着激扬、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气宇轩昂的护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双手托举着国旗、校旗、运动会会旗,整齐有序地通过主席台。随后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教工运动员代表队及裁判员、志愿者方队统一着装,意气风发地依次入场。

嘹亮雄壮的国歌后,徐成钢宣布合肥师范学院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党委书记徐成钢宣布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致开幕词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主持开幕式

孙道胜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向踊跃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问候,向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和全体参与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加强体育工作是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更是彰显师范院校文化特质的内在要义。我校发脉于师范教育,成长于应用办学,一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他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指出这些成绩既是我校体育事业发展的硕果,更是我校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标志。

孙道胜强调,本次运动会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举办本次田径运动会,是促进群众体育和经济体育有效融合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风格,顽强拼搏,团结友爱,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履职,公正裁判,确保各项赛事有序开展;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大会秩序,热情参与,文明观赛,共同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他号召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强健体魄,砥砺品格,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切实内化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和自觉行动,共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李金松同学和体育科学学院袁学翔老师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员发言并郑重宣誓。

体育科学学院的舞龙舞狮正式拉开表演帷幕,扣人心弦的翻扑跌打,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和体育科学学院同学们合作完成的武术表演,活泼可爱与刚劲有力完美融合,一招一式将中华武术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挥舞着红色花球,啦啦操俱乐部带来《为青春鼓掌》,彰显着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体育舞蹈俱乐部的同学们用活力四射的舞步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展示出俏丽的青春姿态。街舞俱乐部、体育科学学院、sky街舞协会的同学们迈着动感的步伐进入操场中央,一首《卡路里》燃爆全场。啦啦操俱乐部的同学们,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舞动着扇面和花球,呈现出浓厚的中国古典之美。作为压轴出场的节目,体育科学学院用《我爱你中国》舞蹈表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美妙的歌声中,参与舞龙舞狮、武术、啦啦操、舞蹈等表演的同学们齐聚田径场中央,围绕着正中心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场师生同唱一首歌,祝愿学校欣欣向荣、祖国繁荣昌盛。

精彩的开幕式演出结束后,18日上午,分别进行了100米、110米跨栏、男女混合接力、铅球、跳高、跳远及毽球、跳绳等教职工趣味比赛项目竞赛。运动场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师生们那一张张笑脸,矫健的身影,拼搏的姿态,充分展现了青春校园、魅力合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新闻中心:夏晓璐 胡石清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邢文雯、任云欣/文 临河 曹珂玉 徐飞云 房雅婷/图)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积极开展体育课程网络教学: “居家健身,抗疫进行时”
下一条: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政治学习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