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体育教学部积极开展体育课程网络教学: “居家健身,抗疫进行时”

编辑日期:2020年02月22日 13:55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体育科学学院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体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和师生有效开展体育锻炼,自学校发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通知后,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大学体育课程组教师迅速行动起来。公共体育教学部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进行专题研讨,并结合我院师生的实际情况,征集建议、扎实推进。体育教学部多次与教务处沟通并经教务处同意出台《合肥师范学院大学体育课程网络教学实施方案》,保障正常的体育教学秩序,做到“停课不停学,体育锻炼不停止”。

停课不停学、多举措推进体育教学。体育教学部与教务处沟通,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增设了针对全校学生的体育理论、体能训练类课程。由各大学体育项目组负责人牵头,依托“超星泛雅(学习通)”等平台,积极打造“理论学习+直播授课+慕课视频+线上答疑”的混合教学模式,将教师授课、学生自主学习、师生多渠道互动有机结合。目前,16个项目课程组均已完成自主开发体育实践课程,实践课程结合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标准进行建设,球类项目增加体育竞赛欣赏、竞赛规则裁判法和项目技战术类的内容,为学生进校后进行实践教学做好准备。其他项目课程根据项目特点积极建设,陆续上线。目前各门课程师生交流平台均已搭建完毕并于2月17日开始进行了线上教学,充分保障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居家抗“疫”、多渠道加强体育锻炼。为更好提升自身抵抗力,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公共体育教学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组织教师拍摄体能类居家锻炼视频,公共体育教学部篮球教师滚军军和街舞教师朱佳华分别制作居家体能锻炼方案,指导学生居家进行抗“疫”锻炼,深受学生好评;任课教师通过学习通、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监控,让居家学习的学生增强身体素质、调节情绪、规范生活方式,保证学生在课堂教学前开展适当的身体练习;各项目课程组均制定了体能考核方案,利用体能考核方案为杠杆,进一步督促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行为习惯。

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我们需要了解身体健康的基本知识,掌握科学的体育锻炼方法和手段。面对此次疫情,体育教学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积极倡导“居家健身、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体育锻炼不停止”,通过扎实的工作,展现了体育教学部的责任和担当。(体育教学部 体育科学学院)

上一条:学院教学督导团到体育科学学院在线听课指导线上教学
下一条:学院2019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