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体育教学部积极做好2021年“阳光体育季”活动筹备工作

编辑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9:33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4月7日中午,学校2021年“阳光体育季”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在锦绣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体育教学部副主任黄武胜,校团委副书记刁文彬,体育教学部相关教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及体育类学生社团相关负责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教师滚军军主持。

滚军军介绍了2021年“阳光体育季”活动筹备情况,就动员学生参与、赛前准备工作、人员安全等问题做了说明。体育教学部教师梁占歌从规范裁判培训工作、紧急事件应急干预、加强赛事宣传报道等方面提出要求。乒乓球协会会长周家伟同学作为体育类社团代表发言,表示要积极动员同学广泛参与,认真组织好赛事。

黄武胜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1917年发表在《新青年》杂志上的文章《体育之研究》,强调了体育锻炼对于大学生塑造健康体魄、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意义,指出“阳光体育季”活动对于营造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塑造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体育科学学院将选派优秀的专业教师和学生为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并预祝2021年“阳光体育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刁文彬认为,“阳光体育季”活动是学校团组织贯彻落实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繁荣校园文化生活、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相关学生社团积极做好各项赛事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希望同学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尊重对手、尊重裁判、遵守规则、文明参赛,用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2021年“阳光体育季”活动由体育教学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以“红色百年、健康校园”为主题,学生社团文化服务中心和相关学生社团承办,由篮球赛、足球赛、毽球板羽球赛、乒乓球赛等9项体育赛事活动组成,持续时间长达8个月。(校团委 体育教学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开幕
下一条:大学体育教学部到教务处商谈大学体育俱乐部改革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