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之板羽球比赛顺利举行

编辑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3:09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推动校园板羽球运动发展,发扬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5月10日-21日,由体育教学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校板羽球协会承办的“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之板羽球比赛分别在锦绣、滨湖两个校区举行,来自10个学院共76名学生参加本次板羽球比赛中的三人赛、单打比赛、混双比赛等72场比赛。

最终,在滨湖校区比赛中,文学院葛伊凡、计算机学院杨甫中和文学院张吉祥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前三名,女子单打前三名分别由计算机学院礼秀、文学院倪小雪和教师教育学院马凯利获得;数统学院强势夺得混双冠亚军,第三名由文学院获得;获得三人赛前三名的分别是经管学院、数统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在锦绣校区比赛中,生命科学学院陆春晖和化工学院刘欢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冠亚军。

为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赛前,板羽球协会会长、本次比赛裁判长张吉祥同学在线上主持召开了领队会议,本次比赛技术指导席莉老师在铭传楼进行了裁判员培训。

据悉,为推广传统体育运动,丰富大学生生活,为倡导阳光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为广大板羽球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由体育教学部席莉老师指导的板羽球协会今年年初成立。板羽球比赛在高校校园比赛并不多见,但我院板羽球课程教学已开课10余年,深受我校学生喜爱,该课为省级课程思政建设课程之一。此外,席莉老师利用课余时间与毽球协会负责人沟通毽球比赛各方面事宜,从制定竞赛规程到编排秩序册到培训裁判员、指导画场地以及落实比赛器材等方面均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指导,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展板羽球运动的宗旨,整个比赛过程,选手们一张一弛彰显运动员风范,一动一静尽显王者风采,同时,精彩的球技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演绎了一场崇尚运动的健康生活盛宴,现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的一阵又一阵掌声和欢呼声。通过这次比赛更是提升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和相互协作的能力。(体育教学部)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之篮球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之毽球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