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长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4:13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统战对象赴长丰县开展“以史为鉴、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大家首先来到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碑,回顾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的创建历史背景及支部革命的光辉历程,学习崔筱斋等合肥地区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中共合肥北乡支部,是合肥地区建立最早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革命初期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革命精神,从而增强了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

参观学习后,在纪念碑前,支部书记谢永力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昭示着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的决心和态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大家来到合肥北少林学校参观,实地查看和了解了学校的场馆设施、后勤保障、训练竞赛和升学通道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充分的沟通,建立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大家来到长丰县北部综合楼7楼会议室,围绕“高校与地方体育融合发展”与长丰县教体局负责人及相关中小学负责人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体育工作模式,聚集优势资源,推动长丰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长丰县教体局副局长徐芝雨和体育科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长丰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十三五以来,长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建立亲民、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坚持开展“小型活动常态化,大型活动品牌化”的全民健身活动模式,大力建设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引导和帮扶体育产业发展,全面加强群众体育工作,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深入推进“运动长丰”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武胜对长丰县体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长丰县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大力扶持和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县域经济提升,深化体教融合,加快青少年体育发展,努力打造“体教融合”先进县品牌。

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围绕县域科学健身指导、竞赛组织与管理、校园足球开展、体育产业打造等发展目标进行讨论和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全面、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体育战线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为基层体育事业高质量运行,可持续发展提供真诚、精准、专业的服务,促进县域经济提升,助力体育强国建设。(体育科学学院:谢永力)

上一条: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