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测中心
 体测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体测中心>>体测中心>>正文

合肥师范学院顺利举行大学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改革方案调研会

编辑日期:2018年09月25日 16:13    编辑:钱昶臻 核稿:钱昶臻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大学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改革方案调研会在体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姚本先带队,教务处、团委等负责人出席,体育科学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及音乐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专任教师参加本次调研。

 

会上,副院长姚本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在全省高校推行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文件精神。他强调,我们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二要精心组织,深入调研,扎实开展俱乐部制改革;三要积极试点,以点带面,推动我校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的建设。

随后,体育科学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和音乐学院分别从解决教学问题、改革指导思想、改革主要内容、改革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俱乐部制改革的进展情况。

最后,姚本先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开展大学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改革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号召,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的重要工具。他要求,参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大学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改革的重要性。对于今后我校的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改革,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二改革要先行一步,及时拿出改革方案;三学校相关部门要配合好教学部门做好改革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要深化改革,必须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

本次大学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改革方案调研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深化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推行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体育艺术课程俱乐部制的改革。(体育科学学院)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