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行合肥师范学院体育俱乐部改革研讨会

编辑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5:03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合肥师范学院体育俱乐部改革研讨会,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武胜,公共体育教学部主任梁占歌、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谢永力、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滚军军以及全体体育俱乐部负责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吴文博老师主持。

会上,各项目俱乐部负责教师首先就俱乐部实施总体思路、俱乐部结构框架、基本模块及主要内容、俱乐部教学与活动开展形式、线上线下设置及组织形式、俱乐部积分置换细则、考核与成绩评定方式、俱乐部特色及预期成效、竞赛规程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如何统一俱乐部模式、发挥各俱乐部特长和个性化,如何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防范,如何调动学生学习与活动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梁占歌详细解读了体育俱乐部改革总体方案和思路,明确了改革目标、改革原则、管理模式与组织框架、俱乐部教学评价、保障措施等。他指出体育俱乐部改革对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调动学生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有重要意义,俱乐部改革也是积极推动我校公共体育教学、训练、竞赛和课余体育活动的“一体化”进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的重要手段和保障。谢永力就如何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个性形成和能力发展,逐步创建具有鲜明特色的体育俱乐部课程体系做了进一步阐述。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武胜总结到,他强调俱乐部改革是学校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响应省教育厅体育工作思想、进一步促进全校学生体质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所有参与俱乐部改革的教师应负起主体责任,改变传统体育课教学思路,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自我体育锻炼能力,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和习惯,各项目老师在开学前应做好详细的教学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成绩评定指标,确保新学期俱乐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在课堂上应注重分层培养、个性化培养和共性培养的结合,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个学生,细致耐心上好每一节课。(体育教学部:吴文博)

上一条:体育教学部举办俱乐部改革线上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年·健康校园”阳光体育季系列活动之街舞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