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编辑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0:42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锦绣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谢永力主持,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武胜教授主讲,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统战对象参与。

《决议》全文共计3.6万字,为了帮助支部党员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地快速准确掌握其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第一,为什么起草《决议》;第二,这份重大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第三,这份重大历史决议的历史意义。通过分析《决议》的篇章结构,黄武胜教授将应知应会内容以数字化方式呈现。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历史阶段,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等方面展开,带领在场教师党员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概括出的“十个明确”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成就”等方面作了细致解读,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重要经验等作了深度讲解。

最后黄武胜教授指出,《决议》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学习完毕,黄武胜教授呼吁大家还要利用业余时间仔细阅读、学习《决议》全文,深刻把握其内涵。同时与自身奋斗目标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荣辱观,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体育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长丰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