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体育舞蹈队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取得佳绩

编辑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4:53    编辑:钱昶臻 核稿: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11月5日—11月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顺利展开。本次比赛设有甲组(非体育专业本科院校)、乙组(非体育专业高职院校)、丙组(体育专业本科院校)和丁组(舞蹈类专业)四个组别,来自有全国十三个省份200多所高校共400多支代表队参赛。

学院高度重视,选派由体育科学学院吴文博担任指导老师,精心选拔外国语学院李晓萌,教师教育学院杜伊果、周明慧、叶子涵、石嘉、祝麒、王羽佳,艺术传媒学院刘紫怡,经济管理学院谢雨娜,文学院陶思宏,数学与统计学院申晨雨、王依帆,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刘晓彤,计算机学院王阳春等14名同学参加甲组比赛,其参与的原创舞蹈作品《五月花盛开》获得甲组艺术表演舞一等奖!

为准备这次全国赛,教练员和运动员不畏困难,利用暑期时间刻苦训练,从体能到基本功到套路创编再到细节处理,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教练员每日指导陪同,反复打磨技术动作,师生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常常白天挥汗如雨,晚上在一起总结改进,提升创意。舞蹈作品短短六分钟,却融合了师生大量的创意和心血。最终在比赛中以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别具一格的舞蹈题材和耐人寻味的舞蹈寓意从几十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甲组一等奖。

本次舞蹈比赛也充分展现了合师体育项目教学训练的高水准、高水平、高质量,展现了我院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在今后的比赛中,我院学子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据悉,学院自省教育厅推行全省高校公共体育艺术教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以来,以“促进学生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战略目标,制定具有学校文化特色的俱乐部改革方案,2019年我院实行俱乐部改革以来,体育教学部秉持“多维异步的大学体育课程模式”,积极吸纳“俱乐部制”精神内涵,构建基于俱乐部制的“学、赛、测”(学练自主、竞赛引领、测评促进)一体化的体育课程新体系,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大学体育课程改革,全面提高学校大学体育教学质量,从教研到科研再到比赛表演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学校体育文化氛围不断加深,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学部:吴文博)

上一条:“激扬青春·走向未来”阳光体育季系列——啦啦操线上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积极筹备大学体育俱乐部线上体育教学与竞赛活动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