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学院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编辑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4:39    编辑:体育科学学院 核稿:  终审: 赵波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4月的合师,春风和煦,万物生辉。26日上午,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锦绣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梁立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文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华银峰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梁立昌主持开幕式。

红旗飘扬,号角嘹亮。伴随着激昂有力的乐曲,国旗方阵、各学院方阵、教工方阵、裁判员方阵英姿飒爽,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从主席台前入场。各学院方阵各具特色、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学院专业特色,彰显了合师学子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的风采。

徐成钢宣布学院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方东玲致开幕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踊跃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和全体参与筹备工作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东玲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和体育运动。近年来,学院一方面秉承“健康第一,全民健身”的理念,积极构建基于俱乐部制的“教、学、练、赛、测”一体化的体育课程新体系,广泛开展“每周一赛”“师生三走”等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师生的校园文体生活。另一方面,学院深入推进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了“能力核心、体教结合、课训赛一体”的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过去3年里,我院学子在全国全省各类体育赛事中捷报频传,在2022年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武术等9个大项比赛中,取得14金21银9铜的佳绩。这些成绩,既是我院体育事业发展的累累硕果,更是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的重要标志。

在致辞中,方东玲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风格,顽强拼搏,团结友爱,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履职,公正裁判,确保各项赛事有序开展;三是希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运动会秩序,热情参与,文明观赛,共同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运动员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金海珠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代表,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任元波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运动会正式比赛开始前,举行了教学汇报表演。《爱我中华》《飞龙醒狮》《咏春》《青春花语 筑梦未来》《抖空竹》《一起向未来》等10个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好戏连台,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据悉,此次田径运动会为期3天,共有学生男子甲组、学生女子甲组、学生甲组趣味团体赛、学生男子乙组、学生女子乙组、教工组等6个组别,共87个项目。(宣传部)

 

上一条:学院2023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
下一条:“激扬青春·走向未来”阳光体育季系列——体育舞蹈线上赛顺利举行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